苏打气泡云

开动物园的

[豆腐丝]普通爱情故事

世界纷纷扰扰,窝来做一碗豆腐丝饭òᆺó

  

  

莱万从银行里走出来,想着自己的余额,心里美滋滋的。

“足够买一辆车了。”他轻声地自言自语,他今年二十多岁,距离离开家庭的年纪已经很远了,生活并不像课本里写的那么简单,枯燥的工作消磨着他的热情,微薄的薪水当然也不能营造很高的生活条件,还好莱万单身,住在出租房里这件事并不会使小伙子感到太困扰。



今年年初,他接到了家里的消息,很不幸,他的父亲去了另一个世界。莱万匆匆赶回家,许久不见的母亲眼含着泪注视着他,半晌后轻轻说:“是意外。”,莱万沉默地低下头,他开始怀念父亲健壮的身躯和有力的臂膀,孩子时期,他被保护在父母搭建的小天地里,他的所有成长都与父母密不可分。

葬礼结束,莱万和母亲在做善后工作,莱万送走了最后一个客人后,身后的母亲说:“搬回家里来吧,”,莱万转身,诧异地看着母亲,“我和你父亲有两套房子,你理应得到其中一套,至于我,我亲爱的孩子,住在这里对我来说太折磨了,我会尽快搬去另外一套房子。”


母亲和莱万谈论了许久,最终,他拗不过母亲,在一个星期后,告别狭小的出租屋,搬回了家里。

家里一切都好,可惜离自己工作的地方太远,在无数次错过公车后,莱万决定要买一辆车,他打算靠自己存钱。

想象力和志气也许是拮据的年轻人为数不多所富有的东西。



揣着银行卡,他迈着轻快的步子往家走,到小吃街的时候,莱万不假思索的扭身钻进人群中。

买了几样爱吃的东西,甚至还有平时舍不得买的煎肉饼,莱万手里满满当当,哼着轻快的曲子又钻出人群。


在路过一个小巷口时,毫无防备的莱万被一把拽进去,莱万躲闪不及,紧紧贴在墙上,刚要说话,嘴唇就迎上一片柔软。

莱万下意识想躲闪,可扑面的馨香使他忘记动作,直到按住自己的人直起身子来,莱万才堪堪回神,他当即退后两步,“你是谁?你要干嘛?”

对面的人一脸黑线地看着双手捂胸的莱万。

“什么贞洁烈女造型。”罗伊斯小声逼逼

“什么?”原谅莱万吧💚他耳朵不好使


罗伊斯抱着手,清了清嗓子慢悠悠地说:“我是谁不重要,刚刚有人过来抓我,迫不得已借你避了一下,对不起啦。”他吐吐舌头,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狡黠,莱万哑然,张了张嘴小声说:“那。。我可以走了吗?”

“可以是可以啦,不过。。”罗伊斯背着手走到莱万身边,看莱万抱臂警惕地盯着自己,忽得一笑,“你手上拎的是什么呀?好香。”



莱万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人,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坏了,他小心翼翼地抄起筷子靠近打包盒,正在刨饭的人立刻抬起猫一样的绿眼珠恶狠狠地扫过来,于是拿筷子的手又不情不愿地缩了回去。

莱万试探着开口:“你是不是很饿?”

罗伊斯嘴巴鼓鼓的,努力咽下嘴里的东西,被噎得翻了翻白眼:“当,咳咳,当然啊!我上一顿大概是在昨天。。昨天中午!怎么啦?”

莱万惊得张了张嘴,期期艾艾地回答:“没什么,那你吃吧,吃慢点。”说着还顺手拧开了矿泉水,放到罗伊斯面前。

“到底怎么啦。”罗伊斯没拿水,歪头盯着莱万

“我一开始想问你,能不能给我留点,但是你这么饿,还是多吃点吧。”莱万挠挠头


罗伊斯闻言愣了愣,低头拆开泡沫盒,从炒饭里扒拉出一点放在另一半,然后把大的那份递给莱万“你也吃。”莱万没接“不用,我不饿。”

罗伊斯干脆把饭放在莱万面前“刚刚我听到你肚子叫了。”他低声说。

莱万尴尬地揉揉脑袋“好吧。”他拿起筷子夹了一口饭放到嘴里,第一次庆幸自己买了很多食物。


莱万埋头吃着,突然听到对面的人开口“我叫罗伊斯。”饭堵在嘴里发出闷闷的声音,蛮可爱的语气。

“啊,你好罗伊斯,我是罗伯特·莱万多夫斯基。”

“好长啊,记不住。”

“你叫我罗伯特吧。”

“这个也长,嗯。。”罗伊斯转转眼睛,绿色的瞳仁闪着光,“对了!我就叫你。。叫你lewy!你看怎么样?”笨蛋小猫发言。

“好的,我是说,如果你喜欢的话,我相当乐意。”莱万笑着说,两人击了个掌,像对一见如故的好兄弟。

。。

可晚上莱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满脑子都是白白的手和软香的唇。




熟起来后,罗伊斯跟莱万说了很多,从他在孤儿院长大,说到他小小年纪来到这里,还没赚到钱,就被人把钱包骗了个底朝天,

“后来我被卖到这里,还好我没过见面的爹妈给了我一副好皮囊。”罗伊斯仰着头把杯子里浅金的啤酒一饮而尽,再低下头的时候,两只眼睛里也装满了明晃晃的液体。


莱万突然觉得心口痛,他深呼吸了一下,垂下头埋进自己的胳膊里,半晌发出闷闷的声音:“你怎么样才能离开这里啊?”

“离不开啦,”罗伊斯摩挲着杯子,笑着说,“之前总有人说要买下我,可我好像很贵。。”

“也可能是,本来就是说说而已吧。”


莱万记得那天他们俩都喝了很多,记得罗伊斯鼻头红红的像个小兽一样蹭他的侧脸,记得他偷偷吻了罗伊斯的嘴角,罗伊斯眼里的泪到最后也没流下来。



莱万提前下班,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去罗伊斯工作的夜店,没看到罗伊斯,他就随便找了个角落的位置默默喝着啤酒,舞池里的人头攒动,酒吧灯乱七八糟地晃着,是醉意的助火石。

莱万无聊地发着呆,突然听见舞曲换了,人们开始大声欢呼,男男女女眼里冒出精光,大家一齐转向了中间的高台上,莱万视力很好,一眼就透过人群看到了台上扭动着腰肢的罗伊斯。


彩色的灯光照在罗伊斯身上,使得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被无限放大,撩起上衣的手又放到白皙的大腿上,引得台下的人一片浪叫。

莱万死死盯着舞台边那只奋力去够罗伊斯的肥手,太阳穴突突跳的紧,终于,在罗伊斯一个落脚靠近那只手后,莱万蹭一下站了起来。

还好那人没反应过来,罗伊斯又轻快跳走了,可他一个回头就看见了站起来的莱万,罗伊斯明显的愣了愣,脚下一滑差点从钢管上掉下来,吓得莱万冲进人群,还好罗伊斯的手抓稳了,没真摔到,莱万刹住车,无奈地冲着台上的小人笑。

罗伊斯也俏皮地吐吐舌头,瞬间让这边的一大片人激动起来。



又跳了两首歌,罗伊斯面对莱万眨眨眼,转身冲着调控台作了个手势,然后快速跑回后台,身边的人失望地叫喊,莱万奋力往外钻,拉住悄咪咪蹭出来的罗伊斯,劈头盖脸给人披了自己的大衣,又一把拽进卫生间。

莱万随便打开一扇门,搂着罗伊斯闪身进去,“怎么。。唔!”罗伊斯刚要说话,就被莱万用吻封了嘴,罗伊斯本想挣扎,可莱万亲得很急,力道大的像要把他揉进腹里。


罗伊斯索性卸了力,窝在莱万怀里配合着他的动作,罗伊斯盯着莱万的睫毛看,离得太近了,视线模糊之下,莱万黑压压的睫毛像一整片,被头顶的光照出一截阴影。

莱万咬了咬罗伊斯的下嘴唇,手往上抬,盖在罗伊斯脑门上

“闭眼。”莱万轻声说,略带沙哑的声音让罗伊斯耳尖泛红,“不要。”罗伊斯佯装拒绝,却又很快笑着闭上眼睛。


进入黑暗后感官被无限放大,唇舌相碰间的啧啧水声诉说着气氛的旖旎,罗伊斯动了情,抓住莱万放在自己腰上的手伸进衣服里。

莱万收了舌头微微错开,在罗伊斯脸颊上蹭了蹭,顺从地往上抚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